蓝bird@alkalemia_miu
背景是槐哥@76-out的字

刘谬_official

© 刘谬_official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北海怪兽

*配对:新裤子庞宽/新裤子彭磊

*请勿:过度代入真人,截图于豆瓣/微博等平台吐槽或投稿滚圈迷惑行为等账号

*注意:虚假赛博朋克,三流小说风味

*致歉:彭磊老师对不起!庞宽老师对不起!我不该编排你们!但我很爽!


-

  如果你看完感到了一种无理取闹没有逻辑毫无意义的B级片三流小说气质,那我很荣幸。

-

  庞宽变成了机器人。

  这事是在一个雨夜发生的,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总之庞宽变成了一个机器人。

  但这毕竟是一个自由的年代,新闻里说有人把自己改造成了哥斯拉,深爱飞碟的男人与飞碟领了证,拥抱着飞碟说这是他的老公。

  所以知道这事时彭磊只“哦”了一声,见到变成机器人的庞宽嘎吱嘎吱走进来,彭磊敲敲他的脑袋,声音脆生生的,像是镲片。

  哥斯拉出现在北海公园里,静了音的全息屏电视闪烁播放着飞碟在她头上盘旋的模样,人们可惜哥斯拉曾经是个形容美丽的女演员,现在的戏路变得越来越狭窄。

  庞宽坐在彭磊边上,冰冷的机械挨着彭磊的身体。全息屏电视上飞碟撞进他们的双眼——彭磊其实并不确定现在庞宽还有能被称为“双眼”的部分——他有些坐不住,高楼上的午后显得过于安静,无声空调和蝉剿灭运动一起让夏天最后的声音灰飞烟灭,他们在死寂中沉默。

-

  哥斯拉从屏幕上消失,彭磊的目光终于从全息屏移到庞宽的身上,毫不遮掩地扫视了几个来回,“我想把你拆了看看。”

  “使不得啊。”机器人的脑袋是头盔,里面闪着五颜六色的光,但彭磊很难推测这些光的闪烁与庞宽本人情绪的联系。

  “你为什么还能这么说话?”他盯着机器人的脖子。

  “因为我保留了所有的声纹特征,我甚至还能模仿别人的呢。”庞宽用丁太升的声音说。

  彭磊摆摆手,“别,我还是爱听你声音一点。”

  庞宽向彭磊讲述他遇到神奇的飞船,被外星人绑架起来改造,完成了进化。曾经人类都是从草履虫进化而来,而他只是做了一个手术,昏睡了两天后就变成了这样,人类的终极形式,没有生死没有苦恼理性完美的模样。只花了卖了两套房子的价钱,庞宽说,那两套房子都在高塔底下,阳光不好的地方,租出去价格也不是很高,赚大发啦。

  彭磊暗自算了一下,如果把每一块钱都算成一年,庞宽的确能进化成机器人。

-

  外星人问:你想进食吗?资料显示进食是人类一大乐趣来源,当你们人类进食时,会伴随着情感链接的构成,也是社交的一部分。

  庞宽说:不想。食物的味觉很难控制,进食时的社交更让进食变得痛苦。

  外星人问:你想拥有痛楚吗?痛楚能让人类感知到这个世界,远离危险,对一切保持敏感度,这也是你们人类是人类的原因之一。

  庞宽说:不想。人类对事物觉察程度所带来的缺憾远大于带来的好处。

  外星人问:那你想保留创造力吗?这是无用的,当你没有觉察到事物本身的模样,缺少对他们的敏感,就会变得无聊。你会只剩下按照你曾经审美编写的程序划分音乐的动听与否,你编写曲目时很难再有所谓灵感闪现在你脑中,即便如此你仍旧要创作吗?

  庞宽说:是的。我已经积累了足够的对世界的观察与思考。只要我的记忆仍旧存在——并且影响审美的外因亦存在着——他们就足以支撑我的创作。

  外星人问:那感情呢?人们最重要的东西。你的机会只有一次,删除就一去不复返了。它们不会影响你的记忆。

  庞宽说:删掉它们我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简单。我希望我的头部与手上可以摄影,我躯体的每一部分都可以按照事件逻辑改变温度,我希望我的手可以变得灵活,方便演奏合成器。

  外星人说:好的,欢迎你变成机器人。请把房产证给我。

-

  他们乘坐停在窗外的飞碟,庞宽穿着很久前流行过的运动服,彭磊仍旧是平日里四处闲逛时与时代格格不入的短袖 T 恤与短裤,T 恤上他画着平面的鸭子。那些穿着上面开满鲜花全息礼服的人们几乎拒绝从他们身旁经过。他们的飞船像是用废铁皮装的,上面挂着闪耀的霓虹灯管,起飞时要原地自转。

  哥斯拉在北海公园里挪动着,彭磊一摸口袋,发现自己忘了把摄影机揣在兜里。庞宽伸出头,“我把脑袋一部分改造成了摄影机,回去导出来就行了。”彭磊拍拍朋友的肩膀,那里随着他的触碰变得温热起来,“天啊,你太好了。”

  庞宽很不理解自己的肩膀为什么因为彭磊的触碰而变得热起来,逻辑判断也许是为了让彭磊的手不被他冰到——但他想不明白,只能缩了一下脖子,浑身上下打了个寒战,“我可能还没有习惯这个身体吧。”

  彭磊负责开飞船,庞宽的头贴在玻璃上,拍摄着哥斯拉。

  等到足够接近正变得狂躁,八卦新闻上因为变成了哥斯拉而被甩了的哥斯拉女士时,他们打开了飞船的玻璃罩。庞宽转过头,试图用变得温热的双手为彭磊打理被风吹乱的头发,每理平一次都又会因为风翘起。

  “别管我啦,拍她。”彭磊甩甩头发,“你能当音箱用吗?”

  庞宽掀起衣服,他的腹部有几个插孔,这让他甚至可以提供合成器所需要的电力。彭磊把话筒线递给他,塞进插孔中。

  “喂——试音——庞宽是大傻子——”彭磊对着话筒说。

  机器人转过头,脸上五颜六色的光疯狂地闪烁起来。“你不是没有情感了嘛。”彭磊比划着,“感觉怎么样?”他露出仓促惨淡又尴尬的笑容,带着一丝占山为王的得意和不怕被打的嚣张。

  哥斯拉发现了他们,抬起头:“搁那儿干嘛呢?”

  彭磊说:“拍机器人大战哥斯拉的电影,你来不来?”

  北海公园里夜风习习,吹拂着杨柳和假山里纠缠的情侣,也让庞宽的脸更加闪烁起来。

  “你嘛意思!我难道不能演美少女吗?哥斯拉不配拥有自由吗?”哥斯拉跳起来,蹦碎了很多很多块地砖,她呜呜咽咽着逝去的爱情。和飞碟结婚的男人报了警,她被抓住了,这之前,她把彭磊和庞宽的飞碟拍进了水里。

  还好飞碟的玻璃罩已经打开了,彭磊揪着庞宽浮出水面。机器人躺在地上,彭磊拍着他的脸很关切地问道:“脑子进水了吗?”

  还好没有。来关怀他们的警察向他们致以深切的问候,让哥斯拉小姐给他们十块钱去吃路边摊的烤串。

  庞宽不能吃烤串,他把十块钱交到店主手里,店主发出“嘶”的一声,责怪庞宽把他的手冻到了。而后庞宽看着彭磊的嘴,嘴咀嚼着烤串上的肉,肉滴下汁水,两人蹲在路边,庞宽伸出手,拿了纸巾给他,手指尖也变得温热。“你能加温?”彭磊突然想到。几秒钟后,他与机器人相拥取暖。

  穿着全息礼服的人们从他们面前经过,街道上有着蓝色主干的藤蔓从地面延伸到紫粉色的天边。鲜花开在每个人的身上。

  “我觉得我也应该变成机器人。”彭磊说。

-

  串吃了很久,因为十块钱只能买一串,彭磊一丝肉一丝肉地咀嚼着,假装能显得自己买了很多串一样。等到衣服干得差不多,他们才离开。

  彭磊把庞宽的头卸下来连在电脑上,将摄像机里的东西导出来,发现他已经给哥斯拉建了模。

  庞磊的意识在电脑里暂存,于是不断地弹出对话框,譬如哪里需要改动,刚才没有保存之类。彭磊甚至不想把线拔掉。

  在哥斯拉3D建模文件的同一文件目录下,有一个文件夹,彭磊问这是不是今天庞宽眼里照过的东西,点进去找几张勾一下北海公园的景。庞宽放开权限,任由彭磊点进去,对话框里还闪烁着“我也没见过我脑子里居然是这样”的消息。

  彭磊乐了,“那我看看你天天都看点什么。”

  他点进文件夹,那是从庞宽脑袋上摄像机视频里抽出比较清晰的画面。成千上万张图片喷薄而出,几乎每一张都有着彭磊——身体的至少一部分。

  “你是有多爱看我。”彭磊啧啧称奇。

  庞宽在电脑上闪出一行字——没辙,就你在我边上。

  “那这个呢?”彭磊圈出一溜照片,那是他拽着庞宽浮出水面之后湿漉漉的脑袋,显然经过了放大处理,他毕竟也不是二十四小时贴在机器人脸上的的。

  测试系统,电脑里显示,担心被水泡烂了。

  彭磊不说话了,把庞宽的头从电脑上拔掉,安回机器人身上。

  庞宽伸出手调了调脑袋的位置。彭磊说:你果然还是没习惯机器人的行为准则,现在脑子里还是人类呢,不伦不类的。

  大导演把哥斯拉转存好,转而换了个姿势坐在庞宽身上,说着“让我好好观察观察”,手上扒了庞宽的运动服。

  运动服下方是庞宽的肚子,一半是透明可置物的半圆柱体,另一半应该是输送电力之类的部分。拉开塑料罩可以往里面塞东西,但外星人给它的初始配置是装彩色led灯串,彭磊摸到触摸式开关,庞宽的腹部开始发光,像是夏日深夜里的萤火虫,只是更加五彩斑斓。萤火虫也灭绝了,所以庞宽失去了他的同类。

  无声空调吹来冷风,他们把其他灯都关掉,彭磊站在茶几上,开始随着庞宽头和腹部彩灯的闪烁晃荡,“你跳跳试试?”庞宽的关节很灵活,在地板上像是滑行。彭磊觉得好笑——“下面呢,也没了?”他突然问道。

  庞宽愣了一下,“外星人不理解生殖系统是干嘛的,以为没有它曾经的人类就会崩溃,失去思维的能力,移到机体上了。”

  假设庞宽五彩斑斓的脸还能算作脸,那他和彭磊的确在面面相觑。“天啊。”彭磊说。庞宽也说:“天啊。”

  如果说彭磊没有脱下好友裤子进行研究的冲动,那绝对是谎言。但他忍住了。他想起那个与男人结婚的飞碟,飞碟下端长着人类的生殖器官。彭磊只用了一瞬间去想为什么飞碟不需要一条裤子,“好吧,至少你穿着裤子。”

  “天啊。”庞宽又说,“我肚子上柜门把手掉了。”

-

  他们觉得把手应该是掉在飞碟里了。借由庞宽腹部的灯光,彭磊摸索下了水。

  “喂,你还好吗?”庞宽在岸上喊。彭磊冒着泡泡浮出水面,“太暗啦!”

  庞宽把灯串递给彭磊,彭磊又潜入水里,他够到了把手,五颜六色的绚烂灯光照亮水底。水底躺着巨大的生物,隔着混浊的水,彭磊与它对上眼神。

  怪兽爬起来,“你们就是刚才拿别人的痛苦开玩笑的人!我,我是她痛苦的具现化!我是她的泪水混合着这水底的淤泥变成的!”怪兽的样貌难以描述——白塔上映出不断扭曲的触手,纠缠又分离,触手上的毛发都有一人来长,在空中蠕动。

  “啊——我的男朋友居然和飞碟结了婚!我是怪兽啊,是怪兽,我的心里是怪兽,我爱他,我爱他,可他爱一个飞碟!”它把触须伸向岸上的庞宽,“你不明白,你们机器人不会明白的,爱是重要的,我的眼里全是他,哪怕他与飞碟做爱,我每天抱着他,他却半夜去找一个飞碟。我说我去变成飞碟吧!他说没关系他会和我过一辈子,我就算是飞碟他也不会喜欢我的!我已经不爱他了,我恨他我为自己而活,我成为了怪兽、怪兽、海底的怪兽,可这世界上没有另一个怪兽了,没有人爱我,没有人爱我啊!”

  彭磊赶紧游上岸,把自己挡在庞宽前面。他掏出话筒,连在庞宽的音箱上,声音调到最大:“这跟别人是不是机器人有什么关系,你去打你前男友啊!但你不打,你完全不想伤害他,你其实还爱着他!”

  庞宽捏着彭磊的衣角,手心里变得温暖。

  怪兽尖叫着“我不爱他、我不爱他、我不爱他、我不爱他”,触手直向彭磊而来。

  庞宽冲到彭磊前面,试图为他挡下这一击。

  触手上的毛几乎擦到庞宽的头,水顺着毛流下来。怪兽却泄了劲,触手软软地垂了下去。

  它哭喊:“我爱他啊——”然后灰飞烟灭。

  “这什么玩意儿啊……”彭磊长叹一口气,掰过机器人五彩斑斓的脸,“你还好吧。”

  庞宽点点头,机器合成的声音有些颤抖:“你为了我挺身而出——所以我——”

-

  他们躺在地上,看着星星月亮。

  “我的情感没有删除干净。”庞宽发出叹气的声音,从五颜六色的彩灯里喷出气流。“这没什么,”彭磊拍拍他的肩膀,“哥斯拉小姐也没有成为真正的哥斯拉,这很正常。你毕竟还有人类的记忆,从中进行判断,一定会带有感情色彩吧。”

  “不止是这样,我对以前的感情判断更加清晰了,”庞宽说,“……我们可以变成各种各样的东西,但我们好像仍旧是人类。”

  彭磊拍拍庞宽的手背,发出近似镲片的声音,“是就是吧。”

  庞宽说:“那我爱你。”

  彭磊说:“那我也是。”

-

  外星人帮他们把飞碟捞了出来,彭磊给它们打了钱。庞宽的情感的确没删成,它们和记忆一起盘曲错杂,交织在一起,再加上彭磊又是庞宽感情的一大要素,只能暂且封存,拿了钱再说。庞宽的感情文件夹被放了出来,他与彭磊抱头痛哭——好吧,只有庞宽在哭,而彭磊又露出嚣张奸诈的笑容,和外星人交换个眼神。

  彭磊又去找被放出来的哥斯拉,给了她五十块钱,夸她的演技太好啦,果然是国际知名女演员,那一段戏放到网上,人人都会爱北海怪兽啦。

  他回到家,牵起庞宽温乎的手,“我们去东单公园!”

评论(51)
热度(318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